close

某一天的早上,看到網路新聞報導着今年的澎湖花火節會有第二階段

於是我查了一下時間以及其他人曾經參加過的經驗,發現這是場值得去看的活動

查了旅行社的機+酒的方案後覺得很不錯,馬上下訂!

*****

因為旅行社幫我們訂機票是早上六點的班機,所以天才剛微微亮就起床,

收拾東西換好衣服就準備騎車到松山機場準備登機 

今天的天氣很棒,雖然很早很早就起來了,身體很累但是心很輕鬆。

ba08930 10a37c10 1112ce50  

這個時間會在機場的其他人,看穿著應該大部分都是要去澎湖的,標準配備,短袖+熱褲+草帽XD

這次去澎湖玩,順便買了一雙好穿的運動拖鞋 ^^

104602f0  

從松山機場到馬公其實很快,坐飛機大約四十分鐘就可以到了,很方便。

下了飛機,飯店的人員就來接我們,通常check-in的時間都是下午三點,

所以我們寄放行李之後就到租車行那邊租一台這兩天半都會跟我們一同遊玩的機車!

P1000413  (這兩天半就靠它了!)

今天的行程

白天:“沙之徑”和“風之徑”

晚上:花火節!!!

 

上午的行程:沙之徑

秘徑沙之徑

一開始騎車,天空還有些雲,我還在想會不會天氣不好啊

結果一過八點,晴朗的天空+耀眼的太陽就出現了!!

只能說...在離島騎機車...外套+太陽眼鏡+帽子+係數高的防曬乳液是很重要的!!

一開始先衝風櫃洞,其實那邊並沒有真正像個洞穴的地方,

那裡有一個小亭子,主要是可以邊聽海浪聲邊看夕陽的地方,

P1000420   b01cad0

接下來是沙之徑裡我覺得最漂亮的地方--山水沙灘

在這裡還遇到一群畢業生,穿著畢業服來這裡拍照,看著他們,我想到了從前 XD

沙灘很乾淨,白沙,海水正藍,站在沙與海的交界,深深地被眼前所吸引

可惜這次沒有帶泳衣過來,不然換上泳衣在這邊泡泡水應該很舒服!

P1000435 P1000439  P1000458

接下來沿著濱海公路騎車,很久沒有在這麼舒服的路上騎車了,

雖然太陽很大,風很熱,可是路上沒有什麼車子也沒有太多的紅綠燈

騎著車真的有度假的感覺,很悠閒。

不過在這樣大太陽底下騎車,水分很容易流失,所以沒多久我們就找了一家冰店 XD

點了一碗澎湖的仙人掌冰和黑糖刨冰

P1000500 P1000503  

仙人掌冰,酸酸甜甜的,很消暑。

 

在澎湖我覺得比較不方便的是出了市區就不方便找東西吃,

像是我們在沙之徑繞了好一陣子都沒有看到可以停下來吃中餐的地方

而且我們又不想吃小七.....

幸好最後在快被太陽烤乾的時候發現了一家小吃店,馬上停好車

進去點了一盤炒麵+燙青菜+豆腐湯,雖然沒什麼胃口,但為了下午的行程還是要多吃一點

P1000508   

 

下午的行程:風之徑

秘徑風之徑  

這一段路程,我必須說,不推薦!!

因為有很多地方似乎已經荒廢了,

而且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有人去參觀還是怎麼回事

像是找了很久的風車碼頭,到了才發現竟然沒有風車!

或是裡面的秘境故事王:船屋民宿

根本就已經沒有在經營的感覺,有點像鬼屋><

(雖然天很亮,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陰森的感覺 )

P1000512 P1000513

 P1000514 P1000516  

在風之徑,花最久的時間是在找地圖上的景點,

但常常到了現場就發現要嘛跟上面寫的不一樣,不然就是找不到那個點了 

 

這邊逛得差不多之後,我們就騎回市區,想在吃晚餐之前,再回去澎湖天后宮拜拜

我對這裡的天后宮印象深刻,因為十年前的畢業旅行我也有來到這裡,

而這裡讓我記憶最深的是,裡面的求籤方式是一臺機器,裡面有一座很可愛的小廟

當你投入十元之後,會有一個小仙女捧著捲好的詩籤出來,便可以從機台下方的小口拿到

當時我就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她給你籤的時候會搭配著音樂,但是每次的音樂不一樣

我本來以為是隨機的,但是後來我發現那個音樂跟拿到的籤是相關的!

想當初我一投入十塊,結果竟然是放大悲咒還是心經,害我頓時不敢打開我的籤....

這次回來是想再看看這裡是不是還跟以前一樣,只是......

很不巧的天后宮竟然在維修 T_____________________T

11028bc0 嗚嗚嗚 要到明年七月十五才會修好 QQ

很遺憾這次沒有緣分進去,我會再回來的!!( I will be back ! )

 

~美麗的夕陽時刻~

聽說這裡的觀音亭,除了晚上有花火節活動可以欣賞之外

最漂亮的就是他的夕陽了,

今天的天氣很晴朗,天空也沒有什麼雲層,正是在海邊欣賞落日的好日子

不過夕陽好難拍,最美的時刻稍縱即逝....

P1000574  

這裡真的好美,要不是因為花火節的關係,下面的沙灘被管制著不能下去,

我絕對會衝下去將夕陽即將沈入海平面的那一刻保留下來!

 

也差不多是晚餐的時間了,

今天的晚餐是要到同事推薦的一家餐廳--無國界料理

在網路上也是很多人推薦去澎湖必吃的一家海產餐廳

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但是還是點了花枝丸,金瓜米粉,蚵阿酥,生魚片和炒絲瓜

P1000589 P1000590 P1000591 P1000592  

 雖然很努力地吃了,不過米粉和花枝丸還是打包帶回去當宵夜 XD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節目了~

--澎--湖--花--火--節--!!

節目是九點在觀音亭開始,不過一定要提早過去才能佔到好位置的

我們八點就到觀音亭,坐在堤防邊的石椅子上慢慢的等待,

在這裡我發現之前下載已久但始終沒機會用到的APP派上用場了。

“StarWalk" 

這個APP有趣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定位你現在的位置,然後你將手機對準天空

他就會告訴你現在你抬起頭來看到的星座是什麼,真的是很方便。

而且這一定很受女生歡迎,因為當我拿起iphone對著天空讚嘆的時候

我發現有好多人偷偷在我後面也跟著看我的手機呢 XDDD

澎湖的星空也很美,很久沒有看到滿天星空的我,好開心。

 

時間很快就來到重頭戲,準備要施放煙火了!

台上的主持人也在倒數(這裡搭了一個舞台,有主持人在煙火施放前負責暖場)

相機的設定我是參考網路上其他人的數值

光圈開到F5~11

快門調到5~7秒

但我忘記一件很重要的東西,就是我忘記帶腳架了  Orz.....

所以煙火我都是手拿著相機對天空拍的,

照出來的煙火都在抖 XD 

沒有把這麼漂亮的煙火忠實地拍出來真是太可惜了~

P1000599 P1000618 P1000622  

15分鐘應該要很長的,但我卻感覺一下子就過去了,

我不是第一次看煙火,但卻是第一次在這麼好又這麼近的位置看著煙火在天空綻放

很美麗又很過癮,每當煙火往我們衝過來的時候,都可以聽到旁邊人的驚呼 

 

這個活動還有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當煙火放完,眾人散場之後,

我發現地上並沒有因為活動而滿目瘡痍,很乾淨,沒有滿地的垃圾

參加活動的人並沒有很少,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感動,大家越來越有概念了~^^

 

看完了煙火,心滿意足的回到了飯店,

今天真的很早起床,所以雖然此時才九點多,但身體真的好累

加上一整天都在外面曬太陽,吹海風,滿身都是汗味,頭髮都打結成一團

好不容易才把一整天的風塵都洗乾淨,配上涼涼的芒果啤酒(味道很奇特 哈哈)

1035d4b0  

今天可以帶著滿足的心情開心入睡了     

 

 

arrow
arrow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