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念]

網誌這種東西只要一個不小心,就開始偷懶了~

最近不知道是天氣太熱還是突然心情不好,變得很懶

不想記錄自己每一場跑步的感覺也不想練習跑步....

 

 [前言]

信義鄉葡萄馬拉松,是去年在PTT路跑板上看到的,

看到每一位板友分享着參加葡萄馬拉松的心得就覺得民間所辦的活動真的很值得參加。

有名的路跑賽都是秒殺的,所以今年設定好鬧鐘,開放報名的第一天就趕緊登入。

而這次我也幫我另外一半報名,趁著他在打電動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參加,嘻嘻...。

不過當然是幫他報名健康組就好了,後來事實上也還好只幫他報名這一組...不然我就死定了

 

[比賽當天]

一早四點醒來,窗外的天空微微地亮了;這次是住在集集大飯店,在集集火車站五分鐘的路程

雖然不是很新但是很乾淨也很便宜,老闆人很好的把早餐的時間調到早上四點半就開始,真是超棒的!

換好衣服到餐廳吃完早餐,五點二十分準時到集集火車站那邊搭接駁車過去會場。(沿路的風景好美)

IMG_1718 IMG_1719    

今年的會場是在信義鄉的梅子酒莊當做起終點,現場非常熱鬧,主持人很熱心的在介紹信義鄉的種種(梅子酒莊有很多可愛的木雕!

IMG_1720 IMG_1721  

還有現烤山豬肉!超酷的,第一次看到ㄧ整頭豬被串掛在火上烤!>Q< 好香喔....(聽說烤了十幾頭)

IMG_1722 IMG_1723  

然後這場馬拉松的暖身是熱情的原住民來帶動唱,大家玩得很開心 XD 

IMG_1726 IMG_1727  

然後這次的馬拉松路線聽說會經過八個鄉,主辦單位辦了一個小活動,凡是跑者都可以投票

經過每一個鄉的時候會有各個鄉民幫跑友加油,最熱情得到最多票的鄉可以獲得獎金獎品,

這樣的設計很不錯,當跑過每一個休息站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幫我們打氣的加油團!!很有意思

到了要起跑的時候,我覺得夏天的比賽可以早一點,七點才開始跑其實太陽已經有點大了....囧...

 

[比賽開始]

一開始的路線起伏不會太大,小小的上下坡,跑起來還算蠻舒服的,除了太陽有一點點大之外,沿途風景很漂亮

一下子就跑到健康組要折返的地方,經過了折返點的時候我猶豫了一下,沒有去喝水,事後有點後悔,因為下一個水站是六公里

那時候已經有點口乾舌燥了,還好才一開始,撐一下到第二個水站,馬上補給水分,還偷吃了兩三顆的葡萄,信義鄉的葡萄超好吃的!

又大又甜,除了葡萄之外還有一大堆的蕃茄隨你吃,才第二站我就吃的超開心的 XD

 

後來一下下就看到有工作人員說,全馬的走左邊,半馬的走右邊,

我看了一下GPS,才九公里多,怎麼這麼快就分道了...@@

不過接下來一轉彎,繼續往山裡面跑,沿路雖然有很多遮陽的樹葉,可是時間越來越晚,太陽越來越大,

每次離開水站不到一公里,我就開始口渴了....@@ 不知道為什麼太陽之大,空氣之悶熱...水分流失的很快

不過很開心的是撐過13公里之後,開始變成下坡了~~

其實一開始很擔心遇到下坡,因為以前在跑下坡的時候,膝蓋都會很痛,

不然就是跑一跑腳就開始抽筋,畢竟下坡的時候要承受的重量比上坡的時候還要多

不過這次突然好像抓到了一點點跑下坡的感覺了~~跑下坡的速度越來越快卻不會不舒服

這一點算是參加這次比賽的一個大收穫吧 

 

但是一路衝下來,快回到市區的時候卻是最痛苦的時候,因為有將近兩公里是完全沒有遮蔽的

而今天的比賽是七點才開始,跑回來都已經快十點了...南投的陽光可以稱得上毒辣了吧....

最後最後的一公里,雖然看著42公里的男子組第一名從我旁邊呼嘯而過,但要我衝刺回終點

真的是舉步維艱.....

最後衝回終點的時間是 2:59:15 (硬是在三個小時前回來 XDD)

IMG_1732  

這場賽事很值得參加,跑完步也有免費的鹹粥吃到飽,愛玉和仙草喝到飽。

大會安排的很周到,沿途的水站也很豐富,即使像是我們這樣的後段班也不缺水不缺東西可以吃喝。

如果明年有機會的應該還會再參加。下次來應該就是參加全馬了! 

**********

這次來南投,是住在集集小鎮,來這裡吃到了一間沒有招牌卻超~~~好吃的牛肉麵!!

在網路上也很有名!!非常好吃!!!

IMG_1697

IMG_1695 IMG_1701  

這家店唯一的缺點就是離火車站有一點點遠(走路約15分鐘)

下次如果再去集集的話,我應該會租個電動腳踏車會比較方便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義鄉 馬拉松 葡萄馬
    全站熱搜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