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早就想寫了,一直拖一直拖,直到最近才有空把它寫出來...

**

一開始是NIKE以慢跑為主軸,找來了張鈞甯擔任裡面的主角,目標:舊金山馬拉松 21公里(半馬)

21公里有多遠,正規操場的52.5圈,中正紀念堂的12圈,從板橋火車站到桃園火車站。

     

 

 

其實一開始我看到是張鈞甯在為NIKE拍攝短片,我沒有什麼太大的想法,對這短片也興致缺缺

但聽到她為了這次活動,參加舊金山馬拉松,我驚訝了,這不是隨隨便便的訓練就可以完成的事情

於是我開始期待,她,是不是真的做到了,然後NIKE要怎麼樣呈現所有的過程,給我們感動。

第一個短片,只有短短的41秒,但我知道一定還有。張鈞甯,用跑步,我一定可以 Just do it.


**

一個月之後,第二部宣傳短片出現在網路上,這一次是在描寫張鈞甯三個月內訓練的點點滴滴。

  

裡面有一些話,很有感觸

"我希望透過跑步這件事情,可以更了解自己一點,更相信自己一點"

"奇妙的感覺,全身很累癱在那邊,可是我心裡有種很舒暢的感覺,

  我有很多很多原本在身體裡面的髒東西跟不開心,被紓解掉了"

"在跑步的過程當中,它教我的不只是運動這件事情

  它教我怎麼使用身體,也教我怎麼放鬆"


網路上看到有一小部分的人,在批評怎麼可能運動的時候還化妝,21公里沒什麼了不起...點點點

可是我卻要跟那些人說,一個開始可能四圈都跑不完的人,

經過三個月的訓練,變成可以參加21公里的馬拉松。

以我個人的經驗,那必須要最少兩天一次的一個小時以上的慢跑,

並且持之以恆,才能慢慢提升自己的體能,做到這一切。

跑步這件事是無法一蹴可及,也不能鬆懈的,沒有人可以幫你,只有自己。

看完這宣傳短片,我開始喜歡她。張鈞甯,用跑步,釋放自己

 

** 

最後一部宣傳短片在十天後出現,這次當然是拍攝她第一次參加舊金山馬拉松的跑步過程

  

同樣節錄,當中一些我很喜歡的話

"現在其實...有一點覺得很不可思議的感覺,雖然這是一個運動,可是對我來說,

 好像它是人生的某一個部分。"

"好像這是個跟很多人一起參加的活動,然後好像跟大家一起訓練、跟老師一起訓練、

 跟姊姊一起訓練,可是我覺得,在裡面我感覺到最多的是自己。"

"每一次讓自己的雙腳,再多踏出那一步,多做那一下動作的時候,她真的讓我相信,

 在下次的時候會讓我自己變得更勇敢,當我起跑,我開始相信,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恭喜她完成了21公里,沒有放棄地跑完全程。Congratulation!!

看到她跑過終點的那份喜悅,我也想起第一次衝過太魯閣半馬終點時的那個雀躍不止的心情。

"我跑完21了!! WOW~~!" 這樣的開心,我懂。

張鈞甯,用跑步,做自己

 

***************************************

我很喜歡這一次NIKE所做的短片,也很喜歡張鈞甯在裡面所有所有的呈現

對我來說,跑步就是不斷地跟自己對話,

我想要更了解自己一點,透過跑步,我想多認識自己一點。

在開心的時候,一邊跑步一邊微笑著,我在心裡歡舞不止。

在難過、傷心的時候,汗水就是我的淚水,我狂奔,想要讓所有的水分都擠出體外。

在困惑不清的時候,試著放空,像是旁觀者在看那些讓人迷惘混亂的事情。

 

對我來說,它真的像是人生的某一個部分。

每當我多前進一步,我相信我會更勇敢,更勇敢的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