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18(天)天氣晴 心情:輕鬆愉快

今年是第二次參加這場盛會,去年是差不多四五萬人在現場吧,

而今年盛況空前,聽說光是比賽的人數就超過了四萬多人,

而這一天到現場的人數甚至超過了十萬人.....

可以想像大清早有這麼多人在市政府廣場嗎? 大概只有在跨年的時候才有機會吧!!!

真的是超開心台灣有越來越多人來參與慢跑這項運動,既省錢又健康 

 

大清早四點就爬起來吃早餐,快速梳洗換裝準時五點十分出發!!!

IMG_0915.jpg IMG_0916.jpg  

雖然我家這站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但是一上車之後的兩站開始變成....

IMG_0917.jpg  

現在是什麼情況...還沒到台北萬華,車廂就快要塞滿了....

後來到西門站是根本上不了人了........每個站幾乎都像是平常上班時的人潮

老實說,我還蠻感動的,今年來參加這場馬拉松的人根本就是去年的數倍之多!!

看來以前大家一值為這項活動所付出的努力終於算是開花結果吧 

到了市政府站...洶湧的人潮真是讓我忍不主拿起手機拍照....

IMG_0918.jpg IMG_0919.jpg  

泥砍砍,泥砍砍,這些人都是下車要去參加比賽的啊!!真是超驚人的

 

到了現場,人當然是擠得跟沙丁魚一樣,我跟我的朋友一路努力想要擠到寄放物品的地方

還好9K的寄物處就在我們所在的附近....聽說21K跟42K的寄物處是在市政府的後方,

結果有一大堆的跑友走錯位置,後來很多人都趕不及在鳴槍前到起跑點集合 XD

 

沒錯!! 這次的富邦馬拉松我只參加了9K的比賽,原因有兩個

1. 大拜拜的馬拉松跑起來其實不太過癮,要嘛就是要像忍者ㄧ樣之字形的往前衝

    不然就是一直被超車的人撞...會有點不蘇服....

2. 今年我是老手帶新手  我要帶一個新人來嘗試跑跑看馬拉松的感覺

IMG_0920.jpg (新手一臉緊張)  

  IMG_0926.JPG  (老鳥一臉輕鬆XD)

 

七點鳴槍開始!! 但我們卻在七點六分的時候才經過起跑線(由此可知前面有多少人)

當我們開始起跑時,約莫是起跑線之後快一公里吧,

今年散開的速度比去年快一些,路線好像也比較寬

跑起來的感覺比去年舒服很多,剛好今年的天氣也很涼爽,

跑起來之後身體所產生的熱量在這樣的溫度下是剛剛好

差不多維持在速度8KM/HR左右的速度帶著新手一起跑

(但聽說我的跑速很不穩定...真是不好意思...第一次帶人沒經驗><)

 

九公里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我覺得對一個沒有跑過長距離的人來說,對身體是一個很不錯的測試門檻

當你可以跑得超過九公里的時候,你會發現自己身體的狀況提升了一個階段,

當然,對於那些已經很厲害的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

但是對於大部份的人來說,能夠跑到九公里的話,

剛剛好可以開始感覺的跑步這項運動所帶給人的感受,但又不會讓人太累 

 

對於我這個朋友來說,第一次跑九公里的感覺跟我去年的時候差不多,

一開始跑很容易想要跟著大家往前衝,很容易失去了自己的節奏

跑著跑著就在想,折返點呢? 應該快到了吧! 怎麼還沒到啊 ~~

經過折返點,喝了水之後就會比較好一點了,回程的時候就開始在東看西看的,

左邊有一個老杯杯,身上穿著“我96歲了,是最年長的參賽者...”( 看到他,我都不好意思偷懶了)

右邊看到了一個小朋友跟著爸爸一起跑步,感覺很棒,希望以後也能跟自己的小孩一起運動 XD

再往前遇到了視障的朋友也來參加比賽,辛苦他們了,這場人超多的,內心祝福他們也能順利完賽 

其實在跑步的時候真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年齡層的人,

小至九歲,大至九十歲的都有,真的像是個全民運動一樣

每個人每個人都努力地向前跑,跑著自己的路,自己的比賽,

如果有人不舒服或是抽筋,周圍的人也會很熱心的幫忙

就這樣,一路看著周圍的風景,帶著朋友一起跑向終點~~

IMG_0927.jpg IMG_0929.jpg  到達的時間為八點14分左右

所以今年9k的時間自己測的時間為一個小時有七分鐘左右,對於新手應該算是還OK的速度吧

不過朋友跑完之後一直喊著肚子餓,看來男生跑步的消耗量比較大吧,我跑完之後沒什麼餓的感覺

只想要趕快穿上衣服....雖然跑步的時候不太會冷,不過跑完步最好是趕緊穿上外套長褲,以免感冒

 

今年的馬拉松順利完賽! 也恭喜新手順利完成初次九公里的路跑賽,可喜可賀XD

最後來一張富邦吉祥物!

IMG_0922.jpg(側面一張)  IMG_0924.jpg (正面一張)

最後的最後,聽說今年的42公里的路線非常漂亮,我想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會來參加42公里的

台北富邦城市馬拉松,我們明年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