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811 (日)    天氣:晴時少雲 -> 晴空萬里    

 

這場路跑賽的心得,我想引用跑友小馬所講的一句話:

我們跑的不只是健康,是鋼鐵般的意志力 ! 

ht_zandy_ultra_marathon_egypt_sunset_run_2009_thg_130318_wblog  

[前言]

之前有差不多半年的時間都待在德國,

德國的夏天雖然也很熱,但是乾燥,而且早晚溫度都算是涼爽,

那時候雖然常常看到台灣奇摩首頁說:今日北部又創高溫...等等之類的新聞

但畢竟不是身在台灣,所以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後來八月初回到台灣,一剛出機場就覺得空氣潮溼悶熱,

全身溼黏的難受  這下怎麼參加路跑賽啊...

後來在這次路跑賽之前,我在自家附近的河濱公園小小的晨跑了一下,

大約快七點開始跑,才剛過七點太陽就變得很大,

沒帶水的我只短短的跑了五公里多就決定打道回府,

並立刻衝到便利商店買瓶舒跑開始大口灌了起來

 

回國後的第一次小練習就有點讓我緊張了~

這樣的天氣就把我KO在十公里之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

之後每天都盡量讓自己早睡(趕快把時差調回來),

多吃澱粉補充醣類,少吹冷氣適應台灣的天氣,

在比賽的前一天,總算是可以在十點左右進入睡眠。

 

[比賽當天]

一早四點起床,趕緊換好衣服吃完早餐就前往中正橋下的河濱公園,

早上五點天就算蠻亮的,不過氣溫還算涼爽,默默地以為今天說不定會有很多雲~

(後來發現根本是想太多,太陽散發的能量像是不要錢的一直往我們身上倒...)

 到了現場趕緊到寄物處把東西放好,就差不多要準備開始到起跑點集合了。(時間算得剛剛好 XD)

IMG_3613.jpg  

(這時候天氣還不會太熱.... )

 

起跑的時間是六點,這時候陽光越來越強,我倒是越來越不緊張,

心想要是真的抽筋了就用走的唄 

後來看到了一起來參加的跑友!

Kit跟小馬,還有一位是把這次路跑當做初半馬的貝兒!

(這場當出道賽真是蠻硬的!)

 

這次也是有分跑速區,快前慢後,

不過兩個小時之後的就通通歸在同一區,

變成超多人都在後面的 XD

 

開跑30分鐘之後,太陽正式開始發威!

感謝這次路跑是2.5公里就設有一個補給站,

我每一站都衝進去喝個兩杯再走 XD

 

自從太陽公公出來之後,

汗就迫不及待地一直從身體裡面衝出來,

加上河濱其實沒有太多的遮蔽物,

凡是有曬到太陽的部分都覺得在發燙,

只能靠每一個水站所提供的水桶來降溫。

 

這次我很感謝一路有相同跑速的跑友在旁邊,

在折返點之前,有好幾次都已經被太陽曬的暈頭轉向,

本想要慢下來休息一下,不過看到認識的人還是一直向前跑,

我就一直跟著她的腳步前進!

說來慚愧,我是一直到終點拿到水,

躲在陰影處的時候才發現跑友不見了 

後來聽她說她在15公里處有抽筋的感覺所以就慢了下來,

但我後半段是處於被太陽曬到注意力只夠集中看地上的安全(半恍神狀態),

_IMI2745  

(後面的路根本就沒注意到旁邊還有相機...)

 

15公里之後都是以下一個水站為目標!

而且衝進水站的第一個目標都是水桶而不是水杯了~

拿起水瓢就往身上一直潑(水站大哥還說:又來一個豪邁的!

 

不過最後還是順利完成抵達終點了!

超感謝沿途一路上的工作人員的,一直源源不絕地提供補給給我們!

雖然處於後半段,但資源是沒有少低~

只可惜後來聽說終點那邊有一大鍋的免費仙草冰可以喝,

結果我一杯都沒有喝到,太遺憾了!

 

跑完馬上就可以拿到成績證明~

這次的成績比我想像中的好!

IMG_3617.jpg  

感謝一路有正妹跑友Kit相陪~

在溫度:31度 / 濕度:77% 下還可以有這個成績,

很開心了 ≧▽≦y 

 

大家都順利完賽了!

IMG_3621.JPG  

(跑完全身都溼透了,馬上就換下所有的衣服)

 

後來才知道還有好幾位參加10Km的朋友們~

裡面還有一位跑到第八名的!

很厲害!下次一起來跑長距離的吧~

會有很不一樣的體驗喔  <( ̄︶ ̄)/ 

 

[碎碎念]

自從去德國之後,平時的練習就是一個人去萊茵河畔跑跑步,

雖說風景優美,但一個人跑步的感覺還是寂寞了一點~

這次跟幾位跑友一起參加路跑,有伴的感覺真不賴 

 

 

arrow
arrow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