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05 天氣 晴朗到不行啊!

鈴~~~飯店內的電話響起,這是旅行團為我們設的moring call,此時的時間為早上四點!!

匆匆忙忙的換上了大會送的背心,睡眼惺忪地刷牙洗臉,趕快把要帶去會場的東西裝進紅色包包

到樓下集合的時候飯店還幫我們準備了餐盒,在遊覽車上一邊吃著早餐一邊看窗外的風景

IMG_0841.jpg  IMG_0842.jpg  IMG_0844.jpg  

天色剛亮,當快抵達太魯閣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部大會接駁車陸續進入會場外約一百公尺的地方,

到達會場的時間為六點整,有許多選手以及其家屬都陸續進到太魯閣遊客中心(此為集合地點)

 IMG_0846.jpg  IMG_0851.jpg IMG_0852.jpg  

比賽是七點開始跑,所以我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做好暖身,把東西放到寄物處去,最後再上個廁所!

這次的流動廁所相當的多,感覺都還蠻乾淨的就是了,還不錯^^

終於要到七點了,跟著台上的有氧老師做好暖身操,接著就要到起跑點集合了!

這次報名競賽組的約莫有七千人左右(全馬+半馬),所以當這麼多人都擠到起跑點時

可以說是萬頭鑽動啊!! 

IMG_0856.jpg  (牌樓,這是我們的起跑點)

IMG_0855.jpg  (從遠處照出發點,滿滿的都是人...)

槍聲一響,所有的人都在往前衝,從這邊開始我就懶得從我手臂上拔下手機來照相了XD

從其他跑友分享的圖片來解說一下這次的路線吧~~~

IMG_0883.jpg  

一開始,先往亞洲水泥公司那裏往返,此路程約七公里,雖然這一段路程風景很普通

不過這樣做有一個好處--在這七公里之中,人潮開始慢慢散開了,

這樣當真正開始進入太魯閣風景區的時候才不會有"塞車"的情況 XD

201786706_x.jpg  

(這三位是大會邀請來的肯亞的選手,實力相當雄厚,一直保持著123名!)

後來開始進入太魯閣風景區,真正的好風景才開始呢!!! ^^

從長春祠那邊,兩旁是高聳陡峭的山壁,馬路旁邊還有一條很漂亮的溪流

還經過了好幾個隧道跟吊橋,雖然太陽漸漸開始發威,

但有山壁的遮擋以及不時得有岩壁噴出的冷泉,所以整段路程來說還算是舒適

(只有一小段路是完全沒有遮蔽的,牙一咬撐過去就好了...)

這次的太馬還有另外一個難關要克服---上坡

雖然說不是很陡的上坡,但到了折返點之前都是緩上坡,

這漫長的上坡讓很多人都慢了下來(包括我XD) 

不過我還是撐下來了,雖然速度慢可是我都還是用跑得沒有停下來!!!

後來從折返點返回時就是下坡了,這一路上就是不斷的在剎車 Orz

對膝蓋的負擔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 = =.... 好險沒有痛起來...

沿路通過17K的時候,心裡已經開始產生很多很多的OS:: 停下來休息啊 vs 再撐一下就到水站了...

為了轉移身體疲勞所發出的惡魔之聲,我決定開始找人跟車!!

不過從一開始跟一位赤腳的伯伯、然後換一個穿著桃紅色短T的美女再來就是穿著布料很少的辣妹

一整個就是跟不上想要跟的跑友XD 

最後最後,進入到一條很長又很黑的隧道,聽說他的名字叫做砂卡噹隧道 (這名字超詭異的XD)

大約3km之後終於出現一絲曙光!! 喔耶!! 終於要到終點啦!!!

最後最後看到大會的計時時間為2:31:52 分 (但晶片時間為2:30:48)

喔耶! 太魯閣初半馬!! 完走!!!

IMG_0862.jpg IMG_0859.jpg   (耶 第一個獎牌!! 值得紀念!)

-----

心得感想: 這次的路跑是我參加過的路跑賽之中感覺跑起來最舒服的一場比賽

交通管制很徹底,空氣清新,遮蔽物多,水站多,正妹多,神人多,風景優美!

來跑這場比賽算是非常的舒服,當下我就想明年一定要再來報名,而且應該要玩個三天兩夜才對!

難怪太馬每年的報名都是用搶的!! 完全可以了解是為什麼!

 

關於比賽的成績,雖然不是那麼認真的照表操課,不過這次的成績比我想的還略差了一點點..QQ

即使說初半馬以跑完為優先目標,但這次的比賽還是讓我小小的遺憾了一下,

希望能找出問題所在,跑到自己心中理想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