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1 天氣 

 

這次的連假終於到了最後一天,本來預計是要在斯圖加特逛一天,

但是那裡的天氣不好,所以臨時改地點又回到了海德堡,這裡還有幾個點是前天沒時間去參觀的

很幸運的是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大晴天!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海德堡!

上一次在陰天的海德堡,被枯枝殘葉包圍的海德堡充滿了古老的氣息,

而這次的海德堡,在藍色天空下變的比較有年輕的氣息。

而站在老橋上所看到的景色也跟之前的截然不同,耀眼的陽光讓周圍的景色都鮮明了起來,

我發現這邊的建築色彩都因為藍天而變得更加迷人。

像是老橋前的雙塔

 IMG_0589.jpg  

我們又來到這隻傳說中摸了牠的手指就會再回來的猴子,這次因為是早上所以遊客還沒聚集過來,

這次發現它旁邊還有還有一張上面寫著字的銅板以及兩隻小老鼠在旁邊。

IMG_0585.jpg  

IMG_0586.jpg  

而銅版上面刻著的聽說是古德文,從網路上看到的翻譯是

Why are you looking at me? Haven't you seen the monkey in Heidelberg?

Look around and you will probably see, more monkeys like me.

跟著這個網頁的介紹“Heidelberg Bridge Monkey"

這個猴子象徵著不管是不是住在海德堡的居民,沒有誰比誰優越

而在過橋時都應該提醒自己注意周圍的情況。

所以那些摸了猴子的鏡子會發財,摸了手指會回來...等等的傳說不知道是從哪來的 XDD

但也因為這些傳說都已經太有名了,所以現在這隻猴子究竟是為什麼被放在這裡就已經不得而知了

 

過了老橋就是要去參觀上次來不及好好逛的景點:哲學家小徑 又名 蛇徑 (Schlangenweg

IMG_0603.jpg  

這個全長1.7km的小路為什麼會被稱為哲學家小徑呢?

因為聽說許多著名的哲學家、詩人常常會走到這條小徑上,辯證論點或是尋找靈感,

而音樂家舒曼當年在這裡也是聽說常常在黃昏時來此散步。

 

IMG_0604.jpg IMG_0609.jpg IMG_0610.jpg  

(悠閒的小徑,難怪這麼多人喜歡來散步)

 

還有一位耳熟能詳的著名作家:歌德!

在海德堡時,每天下午四點必然會在這條小徑上看到他

 

不知道走到這裡能不能稍微感覺到那些偉大的學者們當初走在這裡的心情呢 

 

IMG_2949.jpg  

(我家老爺也想在這邊得到一些靈感 XD)

 

走到半山上後,可以一覽舊城的景象和與海德堡相遙望,

因為今天的天氣很棒,所以很多人上來散步、曬太陽。

IMG_0633.jpg IMG_0646.jpg  

 

路上看到一隻非常漂亮的狗狗(應該是黃金獵犬)

他的名字叫做瑪麗(但目測他應該是男的...所以可能是我聽錯了 XD)

太可愛了,我不顧主人在旁邊,猛拍牠 

IMG_0652.jpg  

(笑得多開心啊!)

 

說到海德堡,除了海德堡之吻之外,還會想到一部電影:學生王子(StudentPrince)

這部電影頗具歷史 XD 是我爸爸傳Line跟我說,我才知道的 

裡面有一個著名的場景就是在海德堡的公牛餐廳裡所拍攝的,

剛好也中午了,當作朝聖般的來這家餐廳,吃吃看他的餐點是如何呢?

這家店不大,但裝潢的很有特色,我很喜歡餐廳採取原木色的佈置,

IMG_0667.jpg IMG_0669.jpg  

加上德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環保的關係,採光設計很好,可利用外面的陽光補足店內的光線。

我家老爺跟我分別點了豬肉馬鈴薯與燉牛肉,算是德國傳統食物之一。

單就肉類來說,我是覺得煮一般般,不過他的醬汁味道很特別,我想他們應該是主打他們的調味吧。

 IMG_0677.jpg IMG_0678.jpg IMG_0679.jpg  

吃飽喝足之後,趁著天氣仍好,我們悠閒地逛著老街,

因為今天人並不多,便進入聖靈大教堂內去參觀,果然教堂裡還是人不要太多比較好,

安靜的氛圍讓教堂變得十分舒服。

奇特的是內部的玻璃彩繪的主題有一部是以日本廣島原子彈爆炸的慘況為主題。

IMG_0696.jpg IMG_0700.jpg  

 

教堂的旁邊是一個很大的廣場,廣場中還有一座大力士Hercules Fountain的雕像,

因為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周圍的餐廳都在戶外擺上了桌椅,

很多人都坐在那邊一邊喝的飲料一邊聊天,顯示非常休閒。

而我跟小六想知道這樣有什麼樂趣,於是我們也做下來分別點了杯熱茶+咖啡,

但在坐下來不到五分鐘就覺得很想起身走人了~

因為雖然天氣很好,陽光充足,但是坐下來不動就會開始覺得冷了,

我心想,難道外國人不怕冷嗎?

轉頭觀察周圍的狀況,發現其實他們還是會怕冷,但就是裝作一副悠閒的樣子

因為餐廳會在戶外的椅子上附上毛毯,但不是每張椅子都有,

所以當有人結帳離開時,周圍的外國人就會迅速的拿走....= =..

沒搶到的人還會露出遺憾表情,然後繼續裝作一點也不冷的樣子....

 

德國這裡很多人養狗,在路上看到了為養狗人士貼心設計的裝置~

可以從下面抽出垃圾袋來裝狗大便,很棒的設計。

IMG_0691.jpg  

 

上次是坐公車回海德堡,這次想往北邊走,

在名為Karlstor的火車站那搭乘S-bahn回主火車站,

原來在那邊有一個卡爾門(又名凱旋門)的建築設計,

雖然不是一個很大很雄偉的拱門,但佇立於此卻不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

IMG_2954.jpg  

 

到了這時候也快要下午五點了,又要搭車準備回波恩。

這次的假期就在天氣晴朗的海德堡下做一個完美的Ending!

IMG_0596.jpg   

 

arrow
arrow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