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1 天氣  

 

今天一早打開了天氣預報,顯示:Light Snow 

!!!! 有機會下雪!? 真的嗎!!

從我到Bonn至今,大部份都是陰天或晴天的天氣

本以為應該就會這樣慢慢地變暖和了吧~

沒想到還有最後這麼一個機會可以看到雪!

早上出門去VHS辦事情,雖然天氣是有比昨天冷一些

可是還是在零度以上的溫度,實在感覺不出來會下雪

沒想到中午吃完飯,正在一邊上網一邊跟Duolingo奮鬥的時候

轉頭往窗外一看,疑!?怎麼外面會有棉絮在飄(這是第一直覺)

再仔細一看,竟然開始下雪了!而且是那種很細很像綿綿冰的那種

看著細雪在空中那樣飄啊飄的~

突然想到很久之前在國文課上學到的:白雪紛紛何所似? 未若柳絮因風起

 

IMG_0128  

(雪大比較好拍,我跑的時候雪是比這個再小一點點)

 

二話不說換上我的運動裝備:帽子+排汗衫+緊身褲+短褲+外套+脖圍”+手套

在家熱好身之後就帶著iphone,準備要開始我的第一次與雪親密接觸 

說真的,一出了家門真的會冷到一直抖,但是心情真的很興奮!

一邊設定著路跑的軟體,一邊發抖著享受雪飄在臉上的感覺 XD (雪一碰到臉就融化,又冰又涼)

就這樣開始繞著我家旁邊的大道跑步~

 

下雪了~平時見不到的大狗反而都紛紛出現了!

我一邊繞著我家旁邊的林蔭大道,中間的草皮就有好幾隻毛茸茸的大狗在跑來跑去

還有主人跟狗在玩丟球的遊戲(狗狗真的超可愛,感覺他們好享受這樣的天氣啊!超羨慕的)

在我繞著大道跑完一圈之後,我的耳朵就好像沒有什麼感覺了,手指末梢冷到有點痛~

後來再跑第二圈,我的手指就沒什麼感覺了 

這時雪越來越大了,風也變大(氣溫當然也就更低了),我立馬決定打道回府 XD

結束了這一場短短兩公里的"享受浪漫白雪"的慢跑活動  (得意個什麼啊~)

GET  "下雪天也出去跑步!? 離瘋子又更進一步了 XD" 的成就 (一整個就是電動打太多...)

 

 

(之後回家馬上衝到浴室洗個熱水澡!這才感覺我的耳朵跟手指都回來啦! )

 

***

 

其實跑步跑到一段時間,有時候就是會突然有點失去跑步的動力

我都會想盡辦法的去找一些能夠讓自己跑步開心的事情

抓到一首好聽的歌、換一個跑步的地點(健身房>河堤>跑友推薦的路線)

在不一樣的天氣外出慢跑(晴天雨天下雪天 XD)

一個人跑無聊就揪一揪朋友去跑步+LDS

設定個目標給自己,達成時就犒賞一下

三不五時參加個比賽,去體驗被馬尾正妹和大肚阿伯超車的感覺~

有時候,真的沒心情就不會勉強自己,在家放空也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啊 XD

開心的跑吧!!

 

 ***

 補個之後的雪景(後來真的是白色世界了)

IMG_2774

IMG_2787  

(我只是把帽子拿下來兩秒鐘就這麼多雪飄到身上了!)

 

arrow
arrow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