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02(六)  天氣:陰時多雨 

 

[前言]

星期四晚上的大地震,即使在台北也可以感覺到那地震的強度,

上氣象局才知道,這次的地震在花蓮,淺層地震,強度為6.3

於是我馬上就連想到星期六不就要跑太魯閣嗎 010_失魂.gif 

不會今年最後一場馬拉松就要因為地震+颱風而取消了吧....015_orz-v2.gif  

果不其然,一登上網路,許多參加太馬的選手們都在詢問究竟會不會如期舉行呢?

但這時已經是下班時間,只好懷抱著忐忑的心情入睡...

 

隔天台北下著細雨,路跑協會的網頁上是說"應該"可以如期舉行,

於是我還是按照原計畫搭乘太魯閣自強號,一路往花蓮走,

很開心的是星期五到花蓮火車站的時候是出大太陽,

大家都紛紛在討論太魯閣那邊的狀況,也有一些跑友已經抵達太魯閣附近,

在FB上跟大家報告最新的情況,

本來想著應該就沒什麼意外地照常舉行吧,

沒想到晚上的消息卻是讓大家出乎意料,

全部的選手都改為半程馬拉松!!! 001_驚-v2.gif  

雖然知道這是不得已的做法,

但是一想到跑完會有一萬兩千多名選手要從會場回花蓮市區,

那裏堵車的情況一定會比往年還要厲害....

今年的心情比之前都來的複雜許多 033_無力感.gif  

 

[起跑前]

(今年太馬的衣服還蠻好看的^^)

979c180  

四點半從飯店出發,差不多一個小時抵達會場,

走到會場,天色雖未亮,已經有許多選手在遊客中心那裏做熱身運動,

這時候彷彿是希望我們這場太馬可以再不順利一點,

本來的細雨越來越大,從雨絲變成雨珠,

走到起跑點時,下雨加上山風,真的有點寒冷 069_冷吱吱.gif  

這次因為抽籤的關係,認識的有來的寥寥可數,

一個人站在起跑點有點無聊,不過周圍的人還是熱情不減,

因為他們,也讓我本來有點低落的心情回升了不少 046_衝刺運球.gif  

 

aa80860  

感謝Power Goal!達標愛跑社和白蘭氏,

提供我們賽前一瓶雞精,大大地提升免疫力跟體力啊!

這樣下雨吹風的天氣最需要這種高營養的補給品!

 

aa50820  

這次比賽我特別帶了一個小折凳,因為地上很容易有很多螞蟻昆蟲,

旁邊的人跟我以前一樣,只能蹲坐在地上。

後來下雨就更不能坐地上,只能站著,

但有小凳子就很方便,到處都可以休息。051_爽.gif  

家樂福特價的時候買的,100元一個,物超所值~

以後我跑馬的時候都要帶著它 !!

 

[0-7K] 

這邊跟去年一樣,是先往台九線跑一段路,

接著左轉經過一座橋,在山裡繞一下後轉回太魯閣牌樓,

因為起跑時的雨勢已經不小了,還沒有開跑鞋子就已經濕了1/3

跑過橋的時候,還被隔壁車道所濺起來的瀑布淋得一身都是水,

跑不到五公里就跟落湯雞差不多似地 079_濕.gif

因為下大雨,所以直到跑回牌樓,路的兩旁才有加油的朋友~

這時就聽到旁邊的男生說: 這樣才有跑馬拉松的FU,不然跟平常跑河濱的感覺一樣 053_XD.gif  

 

[8-15K]

從牌樓開始一路往上跑過白沙橋一些些之後折返,

只能說一萬兩千人一起開跑,就得面臨即使已經快10K了,

道路還是壅擠,不過已經進入了風景區,

沿途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往折返點跑還是挺讓人開心的。

白沙橋,是我這21K中最害怕的路段,

因為地震,導致旁邊的山坡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石塊,

感覺那一大片的石塊群,不知道什麼時候崩落 110_怕怕.gif  

1415311_10202381441605402_1307164953_o  (感謝Chinook and Chinook婆的照片)

旁邊的裁判也一直要我們趕快通過這裡,以免萬一。

 

[16-21K]

b427b60  (感謝Chinook and Chinook婆的照片) 

就....一路衝回終點啦,跑到這裡,雨勢終於轉小,

不過跑在砂卡噹隧道裡,覺得空氣不是很好,大概是太多二氧化碳吧

最後看到光亮出口的時候,還是抄起手刀加速奔向終點! 022_撞飛a.gif

aa3b730   

 

 

[後話]

穿著濕透的鞋子跑步比想像中得難受,尤其是從一開始到最後,

雙腳都被這樣濕濕黏黏的感覺所包覆著,

回到終點換拖鞋,發現有一片指甲快要掀起來了 036_omg.gif  

我想應該是一直泡這種濕鞋裡,指甲都被泡軟的關係吧

 

今年最後的路跑賽就這樣結束,心裡有點殘念,但為了安全,這樣是對的。

後來看到新聞,燕子口那邊有接近百顆籃球跟棒球一般大小的落石崩落.....

感謝主辦單位,一切都平安的結束。

唯一一個小小的讓我不是很開心的地方就是,為什麼全馬改成半馬的補償,不是退費呢!!!

送了一個很弱的(太魯閣?)黑袋子,我寧願你們送路跑協會的紅色大袋子啊!!

(紅袋子不是才100元嗎)

 

明年,希望我還可以再次抽中太魯閣馬拉松,好好的跑完全程!!! 113_帥.gif  

 

 

****

 

親愛的蔭珮:

雖然我們很久很久沒有見到面聊天,

但是妳那帶著酒窩的笑容和開朗的個性我卻沒有忘記,

從網路上知道妳的病,開刀成功,正在進行復健,很為妳感到開心,

可是卻沒想到突然來了令人錯愕的消息: 妳當天使了.....

當下我只有一種不真實的感覺,復健聽說蠻順利,不是嗎? 為什麼這麼突然....

等到看到其他同學寫給妳的話,我才慢慢發現,原來這是真的....

很遺憾送妳的當天,我在花蓮;默默看著天空,遙寄我的祝福給妳,

希望若妳再次到這個世界,祝福妳身體健健康康,

可以奔跑,可以大笑,可以好好感受這個世界的美麗。

祝福妳,蔭珮。

 

arrow
arrow

    oyytoyy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